传说中的闲云散人。

【新少四·冷无】各种小段子(第二duang)

第二duang~(送给今天要查分的亲和我自己)(虽然现在已经查完了)
话说当无情和冷血还没成为名捕的时候,他们同其他捕头一样,也要参加神侯府的考试。

过去的5年,他二人还有追命、铁手,考了不知多少试,从捕快资格会考,到核心捕快争夺赛(不要问我为什么会起这种名),一路过关斩将。如今,他们终于迎来了最后一次意义重大的考试——皇城名捕竞选赛。
竞选赛包括文韬武略,断案审讯以及个人素质。平日里追命是最爱笑的,可竞选赛前一晚他却是最紧张的。猴子一般上蹿下跳,那叫一个急!铁手在一旁看着书,不时回头劝几句旁边的追命。至于冷血,则是在榻上气定神闲地打坐。烛光照耀他冷峻的面庞,更显出一种势在必得的从容。
而无情,竟是已经睡下了。
追命看着那已经呼吸均匀的兄弟,就是一阵激动。上前对着无情,手伸出一个指头,在半空中连点好几下,嘴巴开开合合,好像是在说着什么就你淡定,就你睡得香。
正打坐的冷血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眼,有些不快地给了追命一记刀子眼。追命耸耸肩,笑笑然后转身拉着铁手离开了。
冷血转过头,看着月光下的无情,竟是皱着眉,身体微微蜷缩。是,做恶梦了吗?
是了,无情平日里素来是最沉稳平静的,可心里却藏了太多的苦与仇。他们四人自进神侯府的那刻起,当上最优秀的捕快就是他们的梦想。除暴安良,就算不能还天下太平,也要尽自己绵薄之力。而今晚,就是他们离实现梦想最近的一晚。
说无情不紧张那是不可能的。他这般做恶梦的样子已经很久没有过了(不要问我他为什么会知道)。
冷血缓缓伸出手,轻轻覆盖在无情紧攥的拳头上,说来也奇怪,无情也就放松了下来,神色逐渐安宁。
冷血就这样呆了很久,他一直端详着无情,不知是不是发了呆,眼睛也都不怎么眨了。末了,才对着睡着的人轻声说了句什么,然后悄声离去。
第二日,来自多地的优秀名捕齐聚于神侯府。神侯府作为考点(此处名词时尚史上最时尚),诸葛正我是极为欢心自豪的。除了皇上看重他们的神侯府,当然,对于此时来说,最重要的是他四个好徒弟占尽了地利。
考试期间,追命刚开始还有些心神不宁,但看三个兄弟都淡定自若,他也就忽然来了劲,兄弟嘛,虽然此刻不是其利断金的时候,但他们有着共同的愿望,有着共同的祝福,有着共同的决心,所以就算各自在那拼全力,也感觉是在一起战斗。
这次的考试考了整整两日,待最后一个内容考完已经是红霞满天了。考生们都有些疲乏,各自找着各自的兄弟,然后三五成群地走向神侯府为大家安排的住处。他们还不能离开,还有一件事他们必须要做——等待考试结果。
张榜公布的日子是在三天以后的清晨。方才卯时初始,就又大批人汇集在公告榜处了。此次考试只有四个晋升为名捕的名额。胜利者就会被编入“四大名捕”之列。而考试的人有百八十个,所以所有人都拼尽全力,所有人在这几日里也是焦急的很。
人群中忽然出现了一黑一白两道身影(其实还有一红一篮,但是被自动忽略了),白衣者明眸皓齿,俊美堪比三月飞花,黑衣者剑眉星目,冷峻恰似初冬寒山。三日前许是所有人都穿着相似的捕快装,而大家也没心情注意其他人,所以几乎没人发现他二人。而此刻这两人换下了捕快服,立刻就脱颖而出了。
榜单是诸葛正我亲自贴出来的,他悠哉悠哉地将榜往那一贴。然后就看向了他最喜爱的四个徒弟。争光啊!四名徒弟的名字闪亮亮地位居前四!
冷血和无情在人群中握紧了手,一起抬起头望去。他们在所有的事情面前,从来都默契地选择一起面对。所以,他们也同时看到了自己的名字,镶了金边,在出生的太阳下泛着光。
冷血突然就笑了,很少见的笑,就如同此刻的阳光,虽然不是明亮刺眼,却给人温暖与期望。他转头看向一旁的无情,无情也正好微笑着望向了他。
然后,人们在那一抹太阳的红光中看到那黑衣少年竟是把白衣少年抱了起来,他仰望着他认为的这世上最好看的男子,用清朗的声音呼唤道:“成崖余!我喜欢你!”
那白衣少年顿时脸就烧了起来,映着朝霞,红作了一片。全场无声,不知过了多久,那白衣少年开口了,用着极好听的,如清泉滴落水间的声音回答:“我也是。”
人世间的幸福,不就是如此吗?你我共同圆梦,然后,携手共赴前程,前程,光明似锦。
~~~~~~~~~
诸葛小花(世叔):你们!你们!你们!你......
追命:哇!快录下来录下来啊!!!(使劲拍旁边的铁手)
铁手:别碰我,没看我正在拍呢吗。
捕快甲:人生赢家啊!
捕快乙:秀恩爱,死得快!

数月之后。
诸葛小花、追命、铁手趁着冷无二人不在,一起看铁手录下的视频。
捕快甲在房间里贴上四大名捕的画像,发誓也要成为人生赢家。
捕快乙,卒。

(完)

今天是高考查分的日子,自早上起床我就心神不宁,忽然想写此文,一是表达对高考孩子的祝福,二是表达对文中“人生赢家”的羡慕与感慨,没错,我就是捕快甲。还有,我是真的想说塘主扮冷血时的笑很好看很好看很好看,不服来辩

评论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雪梨晨 | Powered by LOFTER